xin_3520306310800234164404.jpg 

名聞華人圈的台灣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,驚傳已結褵28年夫婿趙宏琦於上周六(13日)因罹患肺腺癌辭世,享年70歲。兩人在英國唸書的兒子已經趕回香港,準備送父親最後的一程。婚後行事低調的鳳飛飛,這次也選擇以聲明方式公佈夫婿病逝消息,「我知道失去這段近30年牽手情的傷痛,需要很長的時間療癒,也一定會堅強面對!」

去年演藝圈內傳出趙宏琦病情,但鳳飛飛始終緘口,不願意承認先生罹患癌症消息。趙宏琦是香港富豪之子,鳳飛飛母親相當「滿意」趙宏綺,凌峰扮起「媒婆」,因此牽起兩人情緣。鳳飛飛27歲嫁進趙家,生下一子後,與趙宏琦長年定居香港。據悉,鳳飛飛兒子20歲,目前在英國念書。

趙宏琦現年70歲,與鳳飛飛情牽28年,長年定居在香港。兩人感情甚佳,多年前,鳳飛飛回台開演唱會,趙宏琦也現身捧場。兩人的好友凌峰感嘆,趙宏琦正值人生該享受的年紀,卻遭受癌症折磨,讓人不捨。

4年前,鳳飛飛因癌症喪胞弟,她花了許久時間才走出傷痛,現在又面臨夫婿罹患肺癌,又是一個沉痛打擊。鳳飛飛弟弟鳳飛颺同是演藝人員,出道時間不長,但因鳳飛飛光環加持,卻也小有名氣。鳳飛飛對胞弟一直照顧有加,與趙宏琦定居香港後,曾攜帶鳳飛颺學習生意,多年後失敗,鳳飛颺回到台灣。

鳳飛飛與趙宏琦的「媒人」凌峰日前曾經主動對外表示,「三哥」目前住在家裡,旅遊等事業都交給前妻生的大兒子處理,不過,當時引發鳳飛飛不滿,甚至發聲明駁斥。

不過,就在趙宏琦上週六罹癌病逝後,鳳飛飛強忍悲痛,選擇在15日以親自擬聲明稿方式對外證實相關消息,「我想…許多關心的朋友已知道我先生已於上周六、13日過世了。幾個月前,原以為他能跨越這次的病痛,平安康復,但病情的驟轉真的難以預料。」

失去30年摯愛 鳳飛飛:很痛

「帽子歌后」鳳飛飛恩愛相守近30年的先生趙宏琦,上周六13日在香港病逝,享年70歲,4年前才送走摯愛弟弟的她再失親人,堅強地說:「我知道失去這段近30年牽手情的傷痛,需要很長的時間療癒,但…這就是人生!我一定會堅強面對!」

今年3月,凌峰快口透露趙宏琦肺癌3期,過年期間一度病危,彼時鳳飛飛以「小病痛」形容先生的病,且全家人正努力對抗病魔,不料天不從人願。她昨天以書面表示:「我想…許多關心的朋友已知道我先生已於上周六13日過世了。幾個月前,原以為他能跨越這次的病痛,平安康復,但病情的驟轉真的難以預料。」

兩人的寶貝兒子也從英國返港,顯示家人已有心理準備。鳳飛飛說:「臨終前,他不斷叮囑家人、好友不要悲傷,一定要健康、快樂地過日子,並且去做讓自己開心、有意義的事。他真的是個樂觀、溫暖、大器的人。」

鳳飛飛於民國69年當紅時,嫁給經營經營貿易和旅行社的香港商人趙宏琦,即專心相夫教子,趙宏琦原不同意太太復出,但看到鳳飛飛在舞台上的快樂而轉為支持,友人形容:「只要她前腳來台灣,很快就會看到趙先生『埋伏』在台下。」即使不克同行,兩人也是每晚熱線,雖非情話綿綿,恩愛全在簡短的「還好嗎?順利嗎?」之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375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